Saturday, January 25, 2014

城市:首都,省会,和著名城市

中国的首都是北京。 她是中国的政治,经济和文化的中心。但她不是中国最大的城市。 因为我去过了北京,所以我最喜欢北京,是很美丽的城市。 中国有三十二个省级地区, 可是中国有两个行政区:香港和奥门。他们特别好分别。 除了北京以外, 我还知道西安,去年我去过了。 因为在这儿有兵马俑和华山, 所以西安很有名。 西安在山西省,中国的中间。西安的北部是山脉,中心是关中平原。 汉代的时候, 西安是中国的首都

中国的省基本相当于美国的州,她们都是国的小部分。华盛顿市美国的首都, 所以她是美国政治的中心,可是纽约是美国经济和文化的中心。 

Grammar:
1。除了。。。以外,还。。。 is an inclusive pattern, equivalent to "besides...also" or "in addition to" in English. 
     Ex: 我除了北京以外, 还知道西安。/ 除了爱丽以外,还有天天去过中国。

2。 除了。。。以外,都。。。 is an exclusive pattern, similar to "except for" in English. 

     Ex: 他除了中文和日文,什么都学?/  撤了爱丽和天天, 我们都去过中国。 

3。一般 is an adjective, often used as an adverbial: 我听到餐厅的菜一般不太好。 
      It can also be used as a predicate meaining ordinary: 我的中文一般,可是它不错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